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真正让群众呼声有着落有回应!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民呼我为”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7-30 10:49:25   来源:萧山网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民呼我为”大走访活动。她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真正让群众呼声有着落、有回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顾大飞,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瓜沥镇领导朱国军、倪传贵、顾欢军、沈钊梁、朱敏,以及瓜沥镇区级人大代表。

佟桂莉实地踏看了任伯年纪念馆、东恩村“沥 MALL”、棒球小镇、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车间,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航民村未来乡村设计方案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一府两院”工作、人大工作以及民生实事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佟桂莉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人大代表这一称呼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倍加珍惜、时刻牢记,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积极参与亚运兴城、数字化改革、新制造中心、自贸区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和“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发挥先锋作用。要倾心为民履职,切实发挥好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优势作用,切实做到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

佟桂莉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在“建管用融”上齐发力,在完善功能、科学规范、发挥作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示范标杆品牌。要做强硬件,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现代化、标准化水平,积极争创市级“最美联络站”;要数字赋能,加快建立网上代表联络站,多探索创新“代表履职直通车”数字场景,不断提升代表履职的便利性、实效性;要发挥作用,注重联系方式多样化多元化,建立建议办理闭环,进一步提高联络站的绩效。

佟桂莉还就推进瓜沥镇发展提出要求。她指出,近年来,瓜沥全镇上下实干有激情,克难有担当,创新有亮点,在转型升级上肯下大力气,在亚运攻坚上能见真功夫,在共同富裕上勇挑重担子,在数字化改革上敢当先行者,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局面。下一步,瓜沥镇要做共富单元建设的排头兵,把梅林村、航民村、七彩社区、东灵社区等具备一定基础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打造成示范样板;要做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在应用层面上体现全域数字化,鼓励基层首创,加快形成更多多跨协同、高度集成的应用场景;要做小城市试点的排头兵,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小城市发展规划;要做亚运兴城攻坚的排头兵,高质量完成亚运筹备各项任务,借势亚运提升城市能级,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就推进航民村未来乡村建设,佟桂莉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实现新时代共同富裕奋斗目标为引领,以数字化、低碳化为支撑,突出公共服务、邻里交往,突出文化文明、精神富有,突出低碳生态、宜居乐活,突出数字赋能、共建共治,突出创业创新、共富共享,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未来乡村,让航民再领风骚。

会上,朱国军汇报了瓜沥镇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今年以来,瓜沥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各项事业稳步有序发展。上半年全镇经济报表企稳向好、建设报表多头发力、平安报表务实有效、民生报表提质扩面、党建报表固本强基、改革报表未来可期。下阶段,瓜沥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按照打造六个“新标杆”的要求,重点抓好“1234X”措施,即坚决完成一个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环境立镇、创新强镇两个战略,深化“美丽乡村提速年”“亚运兴城攻坚年”“智能改造突破年”的“三个年”行动,做好“产、城、人、文”四篇文章,建好未来社区(乡村)、数字车间等多个基本单元,做到在大势中谋划,借势中赶超,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

瓜沥镇区级人大代表就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一府两院”工作、人大工作以及民生实事建设工作等方面作发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