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内容

来“浙沥”,体验一场别样趣味的“美村联盟”乡村游~

时间:2021-07-22 10:58:1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入挖掘瓜沥本土特有的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瓜沥镇“美村联盟”特别推出“美丽乡村游”系列线路,7月17-18日,来自不同地区、各行各业的40位体验师分成两批,分别走进瓜沥镇东恩、凤升、八里桥、众安等美丽乡村,体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夏日乡村游。

七彩未来社区:七彩未来社区作为乡村游始发站,是一个集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娱乐休闲、居住消费、创业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未来社区带给居民的便利服务和幸福感。从TOD公交站上车,体验师们正式开启美好乡村游。

众安村:体验师一行步行走入众安红色文化长廊,共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听村民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大集体时代的粮仓,静静诉说着曾经的沙地农耕文化。穿行在田间小道,各种时下农作物向阳而生,令人欣喜。走入村史馆,别具特色的布景让人遐想连篇,体验师们品尝村民自制的萝卜干、摆弄起古老的织布机、听讲解员介绍悠久的村史,在这里,时间仿佛可以慢下来。

东恩村:走进东恩,俯仰之间皆是美景。体验师一行车览了新落成的棒球场,大家纷纷表示,下次一定要来打卡这70亩绿茵地,亲身感受棒球运动的活力。

凤升村:在凤升村,体验师一行沿着村道缓缓走入,凤栖园、巨型玉米棒及趣味木偶,创意墙绘不时跳入大家的视野。村中规划错落有致,一步一景,满眼皆是绿色。体验师们在中山林,追忆红色故事;在“沥MALL”,感受非遗文化。航坞山下,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村庄,令人流连忘返。

八里桥村:体验师一行走进着近200年历史的八里桥村,在村民家中体验具有萧山东片特色的“沙地十碗头”,摘自村间田头的食材,健康又美味。茶余饭后,体验师一行沿着河道步行,听讲解员讲述利民埠头,梅林湾“牛拖船”的沙地故事。走进村中的“孝膳坊”,这里体现着八里桥村推崇孝文化的一大亮点。

七彩鲜市:体验师一行来到瓜沥新建的智慧农贸市场——“七彩鲜市”,这个集“颜值”和“智慧”于一身的市场,满足了周边老百姓对生鲜及农产品的一站式生活服务需求。

任伯年纪念馆:走进任伯年纪念馆,了解“一代巨匠”任伯年先生的生平及代表作。在这里,能体验到国画、扇面画、书法、拓印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创作魅力。

航民百泰首饰:航民百泰首饰,这个集黄金首饰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工厂,让体验师们眼前一亮,不时驻足在展柜前仔细欣赏。

沥&印记线路一:

七彩未来社区—航民百泰—众安村(午餐:体验农家乐)—东恩村—任伯年纪念馆—返回七彩未来社区

沥&印记线路二:

七彩未来社区—七彩鲜市—凤升村—八里桥村(午餐:体验"沙地十碗头")—任伯年纪念馆—航民百泰—返回七彩未来社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