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打造亚运“新地标” 瓜沥棒球小镇落成启用

时间:2021-07-20 10:22:20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瓜沥棒球小镇落成启用,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开赛。

瓜沥棒球小镇,位于风景秀丽的航坞胜境,占地约70亩,是瓜沥镇全新打造的亚运“新地标”。小镇除了设有标准的棒球场地外,还设有11人制标准足球场兼用的棒垒球场地和其他配套设施。这是瓜沥镇“变闲为宝”,坚持向存量要发展结出的硕果。

从“武术特色小镇”到“棒球小镇”,作为2022年亚运会武术和卡巴迪两大赛事的承办地,瓜沥正大力实施“亚运兴镇”行动计划。启动棒球小镇建设项目,是瓜沥上下落实萧山“亚运兴城”总牵引,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民呼我为,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

目前,瓜沥多家本土企业出资成立了棒球俱乐部,镇机关、航民集团、东恩村、友成机工、镇教育系统、镇政法系统相继成立棒球队伍,为推动棒垒球运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搭起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后,这里将迎来为期40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届时,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选手将齐聚瓜沥棒球小镇,参加国内一流水准的大学生棒垒球赛事。

启用当月即承办全国性的高规格赛事,于瓜沥而言,是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机会,为2022年承办亚运会积累更多办赛经验,也是对瓜沥各类文体场馆等硬件设施的测试,更是这座活力小城以赛事杠杆“撬动”项目推广、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品牌的一大机遇。

“瓜沥将以棒球场的正式启用,作为贯彻落实‘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一个切入口,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的定位,扬优势、补短板,通过多个单元一起建、多个层面一起富、产城人文一起融、亚运前后一起谋,积极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镇域样板。”瓜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