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70亩绿茵场打造亚运“新地标”

时间:2021-07-19 16:28:59   来源:萧山网   

7月18日,瓜沥镇棒球场落成启用暨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开赛。副区长倪世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副局长周效初,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长吕意、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镇党委委员朱敏,浙江航民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浙江友成棒球俱乐部董事朱重庆,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等出席。

副区长倪世英为棒球场落成启用暨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开球。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为瓜沥镇新成立的棒球队伍授旗。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宣布瓜沥镇棒球场启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致辞。

镇党委委员朱敏主持仪式。

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发言。

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日方参赛代表发言。

瓜沥棒球小镇,位于风景秀丽的航坞胜境,占地约70亩,是瓜沥镇全新打造的亚运“新地标”,除了设有标准的棒球场地外,还设有11人制标准足球场兼用的棒垒球场地和其他配套设施。这是瓜沥镇“变闲为宝”,坚持向存量要发展结出的“硕果”。

从“武术特色小镇”到“棒球小镇”,作为2022年亚运会武术和卡巴迪两大赛事的承办地,瓜沥正大力实施“亚运兴镇”行动计划。启动棒球小镇建设项目是瓜沥上下落实萧山“亚运兴城”总牵引,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民呼我为,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创新前行的重要载体。

棒球小镇之于瓜沥,不仅仅只是一片70亩绿茵场的“新地标”。

当前,瓜沥“本土”多家企业出资成立了棒球俱乐部,镇机关、航民集团、东恩村、友成机工、镇教育系统、镇政法系统相继成立起棒球队伍,为推动棒垒球运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开展搭起平台。“接下去,我们将借助专业俱乐部运行机制的优势,在引进专业比赛的同时,免费向公众开放,满足市民群众运动健身的新期待。”瓜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将迎来为期40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届时,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选手将齐聚瓜沥棒球小镇,参加国内一流水准的大学生棒垒球赛事。

启用当月即承办全国性的高规格赛事,于瓜沥而言,是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机会,为2022年承办亚运会积累更多办赛经验,也是对瓜沥各类文体场馆等硬件设施的测试,更是这座活力小城以赛事杠杆“撬动”项目推广、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品牌的一大载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