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群团沥量丨青春筑梦 扬帆远航——瓜沥镇辖区内各初级中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队入团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16:51:31   来源:萧山网   

为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真正理解“摘下红领巾”,便意味着鲜艳团旗在召唤;走进青春,便意味着独立人生的开始。近日,瓜沥镇辖区内各初级中学成功举行“青春筑梦 扬帆远航”——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队入团主题团日活动。

各初级中学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按照“惜别童年 扬帆起航”、“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百年辉煌 红心向党”三个篇章开展离队入团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出队旗、呼号、珍藏红领巾、退队旗等仪式,年满14周岁的优秀少先队员们光荣离队,正式告别金色童年,步入青春年华。

各学校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用坚定的誓言展现成为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勇往直前的决心。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佩戴上了团徽并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从此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带着共青团的荣耀,担起青年的责任,追寻最初的梦想。

各学校以团员座谈、文艺演出、感悟分享、主题团课等形式抒发内心情感、继承革命精神。各团员青年表示在未来会加倍努力学习,紧紧的团结在共青团组织周围,珍惜青春、积极进取。进一步用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从十四岁出发,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据悉,瓜沥镇团委上半年共新发展团员186名,下半年将持续推进团员发展工作。离队入团是荣耀的彰显,是责任的担当,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承诺,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誓言的第一步。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明确将要肩负的历史和社会责任,培养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并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共青团、热爱少先队的思想情感。离队入团仪式虽圆满地落下帷幕,但它的影响并未结束,瓜沥学子必将在以后的天空中飞得更高、更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