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迎亚运正当时|瓜沥加快提升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品质

时间:2021-06-17 16:49:14   来源:   

根据《萧山区“迎亚运”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期,瓜沥镇聚焦场馆周边主要道路,重点围绕人行道无障碍设施、道路沿线绿化等进行提升,以进一步优化场馆周边环境品质,营造“迎亚运”浓厚氛围。

现场踏看,明确提升要求

为全面提升亚运赛时场馆主要通勤道路和物流、酒店通勤保障道路的环境品质,近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徐锋带领镇城建、城管部门负责人踏看了亚运场馆周边建设四路、光华路、航谊路、人民路、友谊路、广谊路等道路的无障碍环境和沿线绿化情况。陈徐锋现场就提升要求、进度安排等作了部署,同时明确“三个一百天”时间节点,要求列出具体清单并倒排任务计划,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对标改建,优化无障环境

友谊路提示盲道刚改造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又新增了无障碍停车泊位……为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瓜沥镇正在加速改建场馆周边无障碍设施。大到整个卫生间,小到一处低位服务台,都按标准设置到位。

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按照“迎亚运”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要求,对标《无障碍设计规范》,对场馆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对无障碍设施未建设、被占用、不符合标准等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改和清理,以打造既符合标准、满足特殊需求,又充分体现人性化的无障碍办赛环境。

补更结合,提升绿化品质

细心观察的市民已经发现,这几天场馆周边道路“颜值”被再次刷新。原来,瓜沥镇正在文体中心周边光华路、友谊路沿线新设花箱、并用鲜花加以点缀。

同时,在建设四路沿线补种、更换绿化,以进一步提升场馆周边园林绿化品质,优化小城“迎亚运”良好环境。

接下来,瓜沥将继续聚焦场馆周边主要道路,在无障碍设施、绿化环境、秩序提升等方面持续加码,力争以最优办赛环境迎接亚运会的召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