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钱江电气大容量变压器研发制造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6-17 16:46:12   来源:萧山网   

6月9日,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SFSZ11-240000kVA/220kV主变顺利出厂,标志着钱江电气在大容量变压器研发制造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钱江电气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SFSZ11-240000kVA/220kV为内置电抗器高阻抗变压器,总装后整机超260吨,是钱江电气生产的220kV级最大容量主变产品。自今年1月中旬接到订单至产品通过验收后顺利出厂,历时不到5个月。期间,钱江电气为保证产品高质量和按期交货,专门成立了以集团中高层领导和技术骨干为主的项目领导小组,确保产品各工序制作全过程质量可控、可追溯。产品采用计算机软件对变压器冲击电位分布及梯度电位分布、漏磁、短路承受能力、电场等进行仿真优化设计,具有高抗短路能力、低局放、低温升、低损耗等特点。 

据悉,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浙江省最大的变压器生产企业。45年前,28名第一代创业者在一无资金、二无人才、三无经验的情况下,凭借“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萧山精神,拼毅力、拼智力、拼苦力,用一把锤子、一把锉刀生产出了第一台产品。

经过45年的不断发展,钱江电气已从一个家庭作坊式小工厂变成了行业知名、技术领先的现代化集团企业,荣获“全国变压器行业十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奖”、“浙江省质量管理奖”、“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等。产品覆盖全国各省市及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超过26个。2020年,钱江电气销售收入15亿元。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不断做精做强主业,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企业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