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庆建党百年 瓜沥举行“沥·朗读”百期线下诵读比赛决赛

时间:2021-05-31 16:59:05   来源:萧山网   

青春五月,瓜沥镇为庆建党百年,让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厚植家国情怀,专题围绕“重温党史 感恩美好”的主题举行了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之“沥·朗读”百期线下诵读比赛。经过层层筛选,5月29日,“沥·朗读”百期线下诵读比赛决赛在“沥·朗读”线下活动基地——铭鼎教育举行。来自省市朗诵协会、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瓜沥文学朗诵社等相关专业人士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幼儿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小学A组、B组、C组,以及中学组、成人组进行。172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用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诠释了自己爱党爱国的情感,用声音带着现场观众一起重温红色经典,展望美好未来。其中,来自瓜沥镇党山片的一对姐妹施易含和施承含小朋友,还原创《小小牵牛花 永远向着党》的诗歌,表达孩子内心的红色情怀,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据悉,瓜沥镇文学朗诵社作为瓜沥“沥党建”品牌的一部分,从2019年6月28日起开始举办线上诵读活动,以每周六推送一期的形式,已经推出了100期。此外,社团还每年定期举办不同规模的线下交流、学习活动。当前,社团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扩大,社员的朗诵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不断在实践交流中得到提升。

党的百年历史,是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此次,社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的活动,不仅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具有积极意义,也激励着新老瓜沥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砥砺前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