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内容

万园花事,别样风情丨“周末去哪儿·瓜沥不得不去的地方”上新啦!

时间:2021-05-17 17:07:41   来源:萧山网   

位于瓜沥镇航坞山北麓万家坞内的万园,梵音袅袅,翠微处处。5月15日上午,“万园花事——烂漫杜鹃展暨万园园艺工作室”正式对外开放,萧山区瓜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学生活基地同步授牌成立。原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俞建、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参加。

原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俞建、浙江航民集团公司总经理朱建庆、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万园园艺工作室负责人万建伟为“万园花事——烂漫杜鹃展、万园园艺工作室开园”仪式剪彩。

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为萧山区瓜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学生活基地授牌。

烂熳一阑十八树、根珠有数花无数。推开古朴的木质大门,步入万园,放眼望去,上百盆各式各样的精致盆景映入眼帘,造型各异、匠心独具、令人震撼。

在这个占地3500余平米的庭院中,郁郁葱葱的山石草木在这里寂静矗立,繁茂艳丽的皋月杜鹃竞相绽放,带着一抹抹深浅不一的红,衬托出这个“方寸之地”的雅致高洁。

据悉,万园,建于2020年4月,院子主要采用日式庭院风格(宋文化传承概念),园内设置休闲茶事空间、枯山水景观、盆景高端欣赏区、盆景制作工艺台。

接下来,万园作为“周末去哪儿·瓜沥不得不去的地方”系列活动第三站将公开对外开放。来自萧山乃至四面八方的盆景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交流切磋,分享养护盆景的经验,让更多人了解盆景艺术的魅力。

当前,杜鹃盆景正迎来最佳观赏期。明后两天,感兴趣的市民群众和盆景爱好者可以来这里“邂逅”一场杜鹃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