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全镇首个党群服务驿站投入使用

时间:2021-05-06 10:24:52   来源:萧山网   

日前,全镇首个党群服务驿站——七彩社区党群服务驿站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4月27日,七彩社区党群服务驿站接受了省市区领导的“检验”,得到了肯定和赞许。

未来社区的党建应当是与群众生活紧密相连,与幸福生活互为依靠。七彩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以人文化和数字化双向引领为抓手,融合了未来社区“一中心三化九场景”的理念,整合了“沥党建”“工沥量”“青沥量”“靓沥量”“沥家园”“沥小二”“沥公益”“沥小宝”“沥教育”“沥学堂”等十个沥品牌,形成了集党群活动、党史教育、休闲便民、积分兑换、数字赋能和公益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未来社区党群服务新地标,成为实现“共建未来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的实践场。

当前,服务驿站通过“沥品牌”群团组织和13支社团队伍定点驻扎在党群服务驿站中,已形成瓜沥“党建引领、群心向党”的党群统一战线;通过沥家园、沥小二等数字化平台的推动,将党建学习、志愿服务、信息上报等注入数字化动能;通过邻里互助和志愿服务把积分兑换引入党员激励当中;通过数字驾驶舱,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将基层管理变成基层服务;通过智慧书吧,实现海量电子书资源浏览和收听,丰富学习形式,将被动接受变成主动学习……同时,党群服务驿站抓紧“前峰会·后亚运”的时代节点,引入亚运特许经营柜,植入亚运元素,推动党群服务驿站始终站在时代的风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