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瓜沥力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突破两百家 同比实现翻一番

时间:2021-04-20 16:41:14   来源:   


以传统产业为底色的瓜沥镇,如何在百舸争流的时代提升竞争力?3月11日,瓜沥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业务培训会,专题邀请区级相关部门领导,为辖区内2021年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负责人,进行具体业务辅导,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瓜沥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区科技局局长汪新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出席会议。


区科技局局长汪新来对参加培训的与会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殷切要求,他希望瓜沥企业家们在今后的发展中,能进一步提升意识,强化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竞争,强化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能级,强化科技支撑,为推动萧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体现了企业的创新驱动、规范管理和整体实力,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需要,是企业获得政策红利的需要,是推动瓜沥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针对当前企业申报中存在的一些企业主体意识、基础意识、长远意识不强等问题,朱国军要求:镇区域发展办要主动作为,抓重点、抓服务、抓配套、抓节点,全力助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要抓基础、抓申报,合力合拍推动瓜沥工业经济稳健协调发展。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来自区科技局高新产业科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流程、申报高新产品和专利、开展产学研合作应具备的条件及相关程序、时间和注意事项。

针对性的辅导,让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提出了不少关心的问题,这些问题得到了明确的答复。

去年以来,瓜沥工业经济发展以提升产业为方向,大力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镇党委、政府一手抓高新技术项目和特色经济的发展,一手抓落后项目的淘汰,在全镇上下大力度地实施了“走访一批企业,开展一次调研,举办一次培训,编制一份规划,申报一批项目”五个“一”科技创新活动,努力增加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政府有形之手的强力推动,全面浓厚了瓜沥企业创新创强的发展氛围,有力提升了企业发展的竞争力。截止2020年底,瓜沥镇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企业研究机构20家,其中省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研发中心8家,市级研发中心9家。今年全镇又有39家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企业进入培育国家高新企业行列,力争到年底时,全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两百家,同比实现翻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