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走进宁夏、新疆 助力西部发展

时间:2021-04-20 16:39:02   来源:   


  近日,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考察团一行20余人进行了一次特具意义的宁夏、新疆行,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高质量共建创新经济增长模式,助力西部经济发展。

  瓜沥青商会一行于当日下午到达宁夏后,得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的热情接待。招待欢迎会上,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全面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情况和营商投资环境,热情企盼瓜沥考察团到宁夏投资创业,助推宁夏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考察中,瓜沥青商会一行先后参加了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论坛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洽谈会。该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界搭建了一个高层对话、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高端交流平台。参与活动的瓜沥青商会一行纷纷表示,活动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添了参与“一带一路”的信心和动力。

▲北方民族大学交流会

▲参观吴忠市博物馆

  在宁夏考察期间,瓜沥青商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当地的特色农业——银川枸杞园,初步了解了枸杞新品种的培育开发以及枸杞园土壤养分供应特征和相关合理施肥的技术;参观了中国唯一一所建立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部委高校——北方民族大学,考察了吴忠市美术馆与博物馆,全面了解了当地的传统历史文化和丰富的历史资源,拓宽了知识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在结束了宁夏的考察行程后,瓜沥青商会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新疆,实地参观了阿克苏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区河上镇的胜达集团在新疆开办的一家分公司。考察中,瓜沥青商会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公司车间,并详细询问了公司在疆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座谈中,大家对胜达集团实施走出去发展方略,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的举止,表示由衷的敬意。在新疆的考察中,瓜沥青商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新疆葡萄园、苹果园、枣园,进一步了解了新疆农产品的经营模式、销路以及需要破解、资助等方面的内容。

  短短的几天考察,瓜沥青商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宁夏、新疆两地地理位置特殊,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国西部经济高地,物流优势显著、政策体系成熟、对外开放程度高,是投资的理想之地,未来将着重考虑和西部发展,有信心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再树事业发展的新风帆。

  据悉,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是由瓜沥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创二代”、大学生创业者、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工商界及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优秀成员组成,分会于2016年11月成立两年多以来, 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各类活动纷呈,为瓜沥新生代企业家、年轻优秀的创业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发挥了瓜沥优秀青年群体的先进性、示范性、导向性作用,激励瓜沥广大青年创业创新、勇攀高峰、热心公益,以更好地投身瓜沥小城市经济建设。

本站编辑:实习生沈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