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不待扬鞭自奋蹄 献礼建党100周年丨瓜沥五类十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时间:2021-04-20 16:35:09   来源: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3月6日,瓜沥镇召开全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五破五赋五提”主题活动动员大会暨五十大重点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要求全镇上下以新站位、新姿态、新面貌,迈好步、发好力、开好局,以时不我待的争先意识、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着力实现2021年首季开门红,开启“兴城融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及签约项目单位代表等参加。


实干不负春光,奋斗成就梦想。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瓜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总结表彰大会,也是一次开局破题、开工签约、大干2021的誓师大会,旨在以成绩激励我们开启新篇章,以大局指引我们思考新命题,以实干促成我们落实新蓝图。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争先意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合力干,奋力打造瓜沥小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崭新篇章!

新时期我们如何来认清外部形势,如何来认清瓜沥自身实际?

要从三个不同的维度来认识:要跳出瓜沥看瓜沥;要围绕短板看瓜沥;要提升站位看瓜沥。

新形势我们要如何抢抓机遇、谋新图强,实现突围破题、变道超车?

重点是要干好“一二三四五”。要锚定“筹备亚运 兴城融港 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一个战略;要做好“一手抓数字化赋能、一手抓新旧动能转换”两篇文章;要推进“智能改造突破年”“美丽乡村提速年”“亚运兴城攻坚年”的“三个年”活动;要把握承载亚运赛事、建设未来社区、发展临空经济、助力杭绍联动“四个风口”;要推进“五破五赋五提”行动。“五破”是指在低效空间腾笼换鸟、老旧工业区块开发、土地全域整治、经营土地做地出让、重大项目招引落地上有破解。“五赋”是指在数智制造、村社干部智慧管理、基层治理、主体平台合作、未来社区场景中以数字赋能。“五提”是指实现城市能级优化提效、老旧小区改造提档、美丽乡村建设提速、镇港联动有效提质、干部能力水平提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介绍了瓜沥镇一季度十个重点工业项目和年度十个政府重点启动项目、十个重点签约项目、十个重点数字赋能项目、十个重点工业智能制造项目,并指出,战鼓擂擂,催人奋进,全镇各机关干部、村社、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打起精神、扛起使命、开拓进取,聚焦“12345”,大干2021,为高水平推进“智能改造突破年、美丽乡村提速年、亚运兴城攻坚年”的三个年建设,推动瓜沥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宣读全镇2020年度各类先进单位的名单。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代表瓜沥镇与10家企业代表进行重点项目的签约。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五类十大重点项目内容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城市赋能、环境提质、文化创意、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


签约仪式后,瓜沥镇创新形式,举行了一季度重点工业项目的“云上”开工仪式。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破土的项目是瓜沥接续发展、澎拜向上的坚强动力,祝贺他们开工大吉!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向尉部署了新年度全镇作风建设工作。


来自机关、村社、企业等不同层面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镇领导现场为获评2020年度全镇先进荣誉称号的单位代表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我们这样走过》专题片。过去一年,瓜沥全镇上下应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发展形势,众志成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顶住下行压力保障发展势头向好、抵御滑坡风险争取产业数字化突围、抢抓难得机遇开拓城市发展空间、凝聚合力实现全域整治纵深推进、集思广益践行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上下一心圆满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城市发展基础更加扎实,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综合实力增长潜能进一步激发,各项事业建设齐头并进,筹备亚运和兴城融港的热情更加高涨、氛围更加浓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