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镇隆重举行“走进百年春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田园诗会

时间:2021-04-20 16:35:09   来源:   

萧山网讯 3月24日下午,瓜沥镇隆重举行“走进百年春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田园诗会。

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许宝良;瓜沥镇领导朱国军、吕意、朱敏、沈钊梁、俞向尉;杭州文广集团相关领导,以及瓜沥镇各村社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参加活动。

结合瓜沥实际 献礼建党100周年


春意盎然,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充满了勃勃生机,瓜沥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正式拉开。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讲话

现场,瓜沥镇提出要引领全镇广大党员领会重大意义、把握重点内容、找准重点任务,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问题,把学习教育与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重要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许宝良为瓜沥镇党校宣讲团、瓜沥镇老干部、老党员宣讲团、“工沥量”宣讲团、“青沥量”宣讲团、“靓沥量”宣讲团、瓜沥镇文学艺术社团宣讲团授旗

随后,瓜沥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成立。据悉,该宣讲团队由瓜沥宣讲团、老干部老党员宣讲团、工沥量宣讲团等组成,宣讲团成员将在日后赴辖区内村社、企业、机关以及校园,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座谈宣讲。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

镇党委委员朱敏作瓜沥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说明

发布数字地图 探索传播新路径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地图,该地图充分挖掘航民村共同富裕先行地、梅林村未来村庄先行地、七彩未来社区先行地等一批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数字地图的形式,供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参观,即用户可在手机端查看各学习点位的介绍情况,参照地图线下实际打卡,在游学中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与力量。

这也标志着瓜沥镇成功探索出一条以数字化手段带动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的新途径。

畅享田园诗会 诵读红色经典

振奋人心的动员、发布结束后,一场与红色经典相关的听觉盛宴紧随其上,精彩纷呈的田园诗会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正式开始。

诗会分为启航、奔竞两大篇章,观众在金黄色油菜花海的怀抱中、蓝天绿荫的掩映下,与诗歌共舞、与自然相和。朗诵者们用饱含真情、感人至深的表演带领在场观众重温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讴歌先烈丰功伟绩、赞颂新时代发展成就。

在田野风光中朗读经典,在艺术氛围中聆听党史,由镇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带来的齐诵《走进第100个春天》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下阶段,瓜沥镇将以深入开展“五航”为主题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以“亚运兴城、数智治理”为抓手,打造以航民村“共同富裕”先行地、七彩未来社区先行地、梅林村未来村庄先行地为代表的一批党史教育基地,推出“百堂党课”“百场演出”“百个故事”“百名先锋”等四个“一百”活动,实施“学习引航”“先锋领航”“破冰启航”“数智导航”“聚‘沥’护航”的“五航”工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推动瓜沥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