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进行村社党组织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谈话并举行换届业务培训

时间:2021-04-20 16:34:26   来源:   

  村社党组织是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是社会稳定的大底盘,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做好村社党组织换届,是地方发展的实力保障。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以饱满姿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11月16日,在全镇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即将召开前夕,瓜沥镇组织各村社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集体谈话,并开展了换届选举业务培训。镇班子领导、调研员、各村社包干指导员及换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

  集体谈话前,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进行集中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村社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现场签订了竞职承诺书、干事承诺书、辞职承诺书等三项承诺。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国军肯定了前阶段全镇上下为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朱国军聚焦高标准、严要求,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具体提出三方面要求:

  要提升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此次村社换届实行“三改五”、全面推行“一肩挑”,目标要求更高,选举标准更严,规定动作更多,面临挑战更大,是对各村社班子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的一场大考,全镇上下务必做深做细工作,强化组织把控,做到清醒认识、层层把关、步步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下阶段换届选举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要严守原则,严肃纪律讲规矩。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镇老百姓的心。全体候选人务必牢记“十严禁、十不准”的要求,坚守组织原则、把握纪律要求、遵守选风选纪、树好自身形象,以良好的形象、勤恳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确保选举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合法依规推进。

  要为民担当,恪守承诺讲初心。以事择人是此次换届选举的一个鲜明导向。换届选举是为了选出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人来推动乡村发展。全体候选人务必端正竞选动机,立志做事而不是立志做官,做到为民而不为名、为人而不为己;务必练就过硬本领,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务必勇于攻坚克难,以甘入苦海、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出一点实绩,干出一番事业。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党组织换届是其他村级组织换届的风向标,对其他村级组织换届有很强的导向作用,大家务必扛责在肩、主动担当,提振精神、规范程序,拿出“首战即决战”的姿态,坚持高起点开局,坚持高质量推进,坚持高水平履责,在瓜沥聚焦亚运、迎向未来、临空发力的关键节点之上,换好一支队伍,干好一方事业。


  会上,镇党委委员崔竞雄对此次村社换届工作的选风选纪进行了再强调、再落实。

  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各村社全体候选人进行换届表态,承诺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集体谈话后,瓜沥镇还组织各村社包干指导组组长、组员,各村社书记、组织委员,举行了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


  镇党委委员沈钊梁就下阶段党组织换届工作如何规范推进,进行了从材料准备、物品准备、人员确定、防疫配备、选举流程等全方位的业务培训。


  副镇长沈旭霞部署落实了选举当天疫情防控工作和注意事项。


  随后,培训会还安排工农村现场开展了党组织换届选举流程模拟演练,帮助各村社进一步熟悉流程,规范动作,顺利推进村社党组织换届各项工作。


  进军的战鼓已经擂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镇务必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权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确保全镇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