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浙沥在换届丨瓜沥镇举办党组织民主评议和推荐大会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4-20 16:33:50   来源:   

  

  10月28日上午,瓜沥镇举办党组织民主评议和推荐大会业务培训会,全体包干指导组组长、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镇领导朱国军、顾欢军、沈钊梁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国军传达了27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瓜沥镇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时关于换届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下阶段要做好三个“要”和三个“抓”。

  氛围要加强。要充分利用墙绘、广告牌、电子屏、施工围挡墙等宣传阵地,积极转载“浙江瓜沥”换届工作信息,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流程要规范。要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一五一十地开好测评推荐会,做到固定环节不减少、规定程序不变通。

  布置要精心。要精心布置会场,凸显党建元素,激发党员的仪式感和荣誉感,确保会场庄严隆重、会议规范有序。

  抓走访率。走访党员是我们深入一线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助推村社今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正确认识,虚功实做,走有质量,走出成效。

  抓到会率。参加换届选举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党员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确保党员应到尽到。

  抓推荐率。测评推荐情况是我们前期摸底准备工作是否扎实、最终换届选举结果能否圆满的风向标,要加以重视,会前充分准备,会后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制订下一步对策方案。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主持会议,并提出了“五个一”工作要求,即克服一个弊端,避免经验主义;围绕一个目标,高质量完成推荐;突出一个载体,继续开展党员走访;杜绝一个现象,严禁出现拉票贿选现象;把握一个核心,牢牢把握业务要求,紧紧扣住细节问题,时时贴近村里实际,处处体现职责要求。


  镇党委委员沈钊梁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布置了民主评议和推荐大会各个环节的任务要求和相关注意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