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强党性、明规矩、提能力丨瓜沥村(社)工作人员培训开班啦!

时间:2021-04-20 16:33:22   来源:   


  7月30日,为期三天的瓜沥镇村(社)工作人员培训班正式开课,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镇各村(社)102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作动员讲话

  顾欢军指出,开展村(社)工作人员培训是立足村社组织换届,加强村社干部后备力量培养的需要;是聚焦干部队伍发展,提升村社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需要;也是着眼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的需要。

  顾欢军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带着问题扎实学,力求在领会精神、吃透政策上下功夫,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用相长。

  善于思考,确保学习内容带动新提高。

  在培训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处理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

  学以致用,确保学习成果得到落实。

  在学习中要结合瓜沥镇发展的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为把瓜沥建设成现代化一流小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动员会后,镇纪委副书记胡新军为学员们开展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知敬畏 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下午,瓜沥镇经管站副站长万国军为学员们开展村级财务管理相关内容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村社干部队伍结构,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秀、能力突出、适应需求的村社后备干部队伍,瓜沥镇围绕“强党性、明规矩、提能力”的主题开展为期三天的村(社)工作人员培训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纪党规、党风廉政教育、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经管理为学习主要内容,采取以课堂教学、现场参观、经验介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增强村级后备力量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自律能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