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举行“学雷锋”志愿者广场服务暨巾帼维权活动

时间:2021-04-20 16:30:59   来源:   


  阳春三月的瓜沥大地,一片红色在涌动,此刻的小城市,正沐浴在春光里、温暖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小城市蔚然成风,并持续强化“沥公益”党建联盟的“红色引擎”,3月4日,由瓜沥镇政府主办,镇妇联牵头,东灵社区承办的“学雷锋”志愿者广场服务暨巾帼维权活动在东灵社区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志愿服务分为政策宣传、健康服务、法治维权、垃圾分类、志愿者便民服务等五方面内容。

  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为丰富杭州市30分钟市民学习圈内容,进一步构建学习型社会,志愿者以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教等多种形式,进行计生、健康、科普、禁毒、普通话推广、五水共治等政策宣教活动。  


  同时,2019年是瓜沥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年,活动中,志愿者大力宣传相关内容,为加强普通话推广和规范汉字应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健康服务,知心贴心


  瓜沥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志愿者们应邀为市民提供血压测量、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服务。


  百家百店公益提供的盲人推拿等服务也深受市民喜爱,健康、养生、保健的生活方式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海盟应急救援队提供CPR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引来大批前来学习的市民粉丝,应急救援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这些志愿服务都成为打造“健康瓜沥”的重要组成部分。

  普法维权,知法懂法


  镇妇联邀请婚姻家庭法律咨询律师开展巾帼维权活动,瓜沥司法所会同农村法律顾问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法规解读、法律咨询等普通教育服务,着力提升市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文明生活,保护环境



  东灵社区灵动艺家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废瓶换绿植活动,通过大力倡导废品回收利用,为地球减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低碳环保意识。

  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钱江电器志愿队、车检公益、涛昂公益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提供小家电维修、理发、磨刀、车检咨询等便民服务,使小城市居民享受到一站式贴心服务,和风煦日,温暖人心。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加快“兴城拓港”,争创国内一流现代化临空新城和省内一流小城市“双一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

本站编辑: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