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专题研讨数字旅游开发 瓜沥着力打造旅游专线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   


3月10日,瓜沥镇邀请市区文旅局、区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杭州城市大脑研究院、商旅在线、商贸旅游、市民卡管理、脉策数据、开元国旅、春辉国旅等相关技术单位和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走进瓜沥,专题研讨瓜沥小城市的数字旅游开发工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经济实验室副主任周围、杭州城市大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方洁等参加。瓜沥镇领导吕意、朱敏、陈徐锋陪同。

会前,镇长吕意变身“金牌导游”,做起了推介瓜沥的宣传员,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七彩未来社区、航民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任伯年纪念馆以及东恩村沥·MALL村社驿站等点位,让大家生动鲜活又多角度、多层次地了解了瓜沥小城市的区域交通、山水自然、历史人文、城市发展、数字治理等独特的元素。


座谈会上,周围指出,在当前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杭州正积极打造“未来旅游先行地”,瓜沥要抢抓时机,认真调研,先试再做,循序渐进,争做杭州未来旅游的“试验田”,要先做团队产品,利用“一条线路、一本手册”,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推出红色旅游产品;再做旅游品牌,从“航民黄金珠宝”等几个小切口出发,定制特色公交,打响网红品牌;最后做成场景,营造主客共享的良好局面。


方洁指出,打造瓜沥旅游专线首先要清晰定位,达成“专线专用”共识,要围绕数字化主线,整合旅游资源,提升相关配套设施,完善数字化管理系统,打造一个数字化幸福之旅。“未来旅游”要以人为核心,根据不同人群定位,定制个性化产品套餐,增强互动体验,提升游客旅游幸福感。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瓜沥实际,结合旅游发展现状,就旅游公交线路规划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据悉,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萧山区第一大镇,瓜沥拥有众多人文历史自然资源,既有城市的气质又有乡村的温度,为更好地响应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热点效应,瓜沥迫切需要利用现有的TOD公交基础设施,引进数字旅游专线,联通瓜沥各个景点,通过外宣内引,绘制出一张瓜沥旅游地图,打造出一条瓜沥旅游专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