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区平安村社在线应用在瓜沥试点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   


瓜沥镇是全区平安村社在线应用试点单位。3月12日,全区平安村社在线应用试点培训会在瓜沥举行。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世祥、周长青对下阶段如何推进提出具体要求。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杜振宇作动员部署。


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世祥提出,平安村社在线应用推进的同时要领悟科技信息化建设;要镇村社两级协同推进;要设立支撑团队保障;要权力赋能村社干部。他表示,近年来平安创建和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向好,基层管理者们需要加大力度、层层递进,在平安村社初期完善管理制度,为平安村社的后续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长青指出,村社干部目前存在工作时无法全方面掌握全村数据、一些安全隐患无法解决、没有自主权限管理平安驾驶舱、做的具体实事无法体现、管理工作复杂多样等问题。他表示,平安村社在线应用是通过科技化手段来解决重难问题,是对各级管理者的减负增效,能够有效的解决目前村社干部面对的一些问题,是科学化的社会治理工作,此次培训会要加大落实力度,严格保障平安村社工作推进。


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以认真负责、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表示,与会人员要重视此次平安村社在线应用培训,把平安工作与各条线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与时俱进,真正把平安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为全区平安村社输出瓜沥样板。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杜振宇对基层治理模式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表示此次试点培训有利于推动平安村社建设,是瓜沥数字化赋能实时、实用、精准的高效体现。


区公安分局科技通信管理科科长李海军、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高飞、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杜彪、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应东辉分别就平安村社在线应用、在线警务站、在线消防站、在线交治站等相关业务内容进行培训。

区政法委、区数据管理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以及瓜沥镇所涉部门、13个试点村社相关人员参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