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共创共融共建共商共享共游 瓜沥——安昌协同打造“美镇圈”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   


3月16日上午,瓜沥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特邀杭州、绍兴两地市、区美镇办和美丽办及安昌街道的领导和专家,共商协同打造“美镇圈”大计,部署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申报事宜。杭州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镇领导吕意、陈徐锋出席会议。

叶青指出,美丽城镇集群式建设是浙江全体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宗旨的生动体现,是浙江先进思想、先进行动的体现,是时代发展、百姓期盼的产物。瓜沥和安昌两地在协同打造“美镇圈”中,要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治理一平台,探索交通互通、资源互用、文化互融、产业互补、经济互动新模式;要构建体制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节点,列好项目清单,落实责任,抓住“核心、民心、放心”三心,做好“小”的文章,融入“乡村小脑”,以小治大;要统一语言、统一系统、统一标准、统一结果,营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新局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围绕“城乡均衡,亮点纷呈”“美好生活,未来先行”“数字领航,大智集成”“区域集群,美美与共”四大方面,详细汇报了瓜沥镇美丽城镇申报省级现场会准备工作,同时汇报了瓜沥镇——安昌街道“美镇圈”建设情况。

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了瓜沥镇——安昌街道“美镇圈”建设现状,并提出了一些真知灼见。

据悉,瓜沥镇作为萧山区东片重镇,是连接柯桥的重要通道、辐射绍兴的重要节点,存在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抱团发展的天然优势,具备推进杭绍一体化建设试点、树立先行标杆的基础条件。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美丽城镇创建以来,紧紧国绕省、市、区工作部署,站在长三角城市群和杭绍一体化视角审视瓜沥未来的区域分工,根据瓜沥镇、安昌街道创建类型相同、山水相连、人文相近、路网相通、产业相融的特点,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样板,结合自身特色,以体制机制共创、产业规划共融、环境交通共建、社会治理共商、人才招引共享、文旅发展共游为切入点,主动携手柯桥区安昌街道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建设集群式发展新典范,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新思路,为我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积极拓展新模式。

瓜沥镇已于2020年成功创建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下一步,瓜沥镇将申请举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推动瓜沥产城融合、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以赛代练做好亚运筹备的重要平台,因地制宜、突出镇域特色、打造都市节点的长足谋划。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