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四个紧盯不放 增强三个意识 瓜沥卯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   


4月1日,瓜沥镇以“镇主会场+村社分会场”的形式,通过钉钉互联网端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镇班子领导、各村社书记、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派驻机构负责人等约350人在主会场参加,各村社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总结点评了全镇一季度各项工作,对下阶段需要重点攻坚落实的各项工作在会上做了“四个紧盯不放”的具体部署。

所谓“四个紧盯不放”,即要紧盯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放,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户为单位发动,以网格化包干到人推动“全民疫苗”;要紧盯数字化工作不放,推进村社治理数字化、村社干部管理考核数字化、产业数字化;要紧盯美丽乡村建设不放,推进未来村庄建设、航民村和凤升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美丽乡村整治村创建工作;要紧盯多项刚性整改不放,推进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改、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改、宗教场所“五进”整改、土地全域治理整改、交通和消防安全整改。

就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如何加快推进,朱国军指出,当前的瓜沥已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风口,瓜沥的发展不进和慢进都是退、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全镇上下要具体增强“三个意识”,推动瓜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健发展:一是时间过得很快,要增强拼抢意识。做到与时间赛跑、与亚运赛跑、与发展赛跑,牢牢抓住稍纵即逝发展契机;二是工作任务很重,要增强全局意识。形成“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各项工作,养成“善学习”的习惯提高业务能力,展现“能担当”的作风夯实队伍;三是比学赶超激烈,要增强争先意识。有效防止区位边缘化、防止产业低端化、防止本领空心化。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并围绕打好一支疫苗、整出一批地、建好一间房、优化一片田、提升一个村、算清一笔账、纳好一根管、过好一个节等“八个一”,对当前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要求镇村干部要守土有责,对自身岗位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村社发展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营造75个村社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徐锋在会上布置全域土地整治和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副镇长沈旭霞在会上布置新冠肺炎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事项。


会后,瓜沥镇专门邀请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耕地保护科科长莫达超,围绕“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瓜沥”这一主题,为全镇75个村社书记和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班成员进行具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