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省卫健委一行来瓜沥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   


4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一行走进瓜沥,专程调研我镇基层卫生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陈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宋宇,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等参加调研,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副镇长沈旭霞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全科门诊、签约居民健康管理中心、十分钟签约门诊室、中医马氏妇科等特色科室。在十分钟签约门诊室内,全科医生通过科大讯飞公司的多模态语音输入法系统、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AI慢病管理系统和家庭智能语音随访系统等,向调研组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层卫生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在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未来社区健康场景建设、老年慢病数字健康服务及其他数字化改革项目的进展成效和特色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对我镇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卫生工作一方面要抓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另一方面要做好规范化管理,在医防整合、分级诊疗、绩效评估方面实现一体化。同时,他对数字医共体建设、AI基层辅诊系统应用、试点5G慢病远程监测,特别是全民健康红黄绿网格化数字管理平台建设等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瓜沥能在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从“点线面”进行集成改革实现健康治理,把握好未来健康的初衷,打造出更加完善的基层卫生工作模式。


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在会上表示,瓜沥量大面广,健康服务对象占到全区较大比重。目前瓜沥镇以“两手抓“的模式推进基层卫生工作:一是抓硬件建设,积极配合推进区二医院迁建,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提升4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二是抓软件建设,通过健康宣教、自我宣传、践行数字化等方式开展基层卫生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希望,通过上级相关部门赋能,推动“浙沥人生”和疫情防控模块数据的不断丰富、功能的不断拓展,最终通过本地数字化赋能老百姓,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瓜沥基层卫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汇报基层卫生工作情况;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负责人就数字医共体建设进行演示;瓜沥镇副镇长沈旭霞就疫情防控模块、“浙沥人生”等数字赋能建设情况进行演示;古珀医疗科技负责人就全民健康红黄绿网格化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进行演示。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