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0 16:16:52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4月12日,瓜沥镇组织联片领导、联村干部、75个村社书记专题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农村生活污水零直排建设、“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挖死角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上接天线、下接地线、事关底线的“打桩固基”的基础性工作。于瓜沥而言,这项工作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求很高、政策很好,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下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新背景、新趋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统一思想、靶向发力,做到围绕目标抓进度、围绕统筹抓推进、围绕长效抓管理、围绕责任抓考核、围绕进展抓动力,实施日通报、周例会、月比拼工作机制,处理好减法与加法的关系、管线与道路的关系、清退与接管的关系、雨水与污水的关系、拆除和改造的关系,形成“条线保障+村社主体、单线考核+总责加分、过程得分+结果考核”工作格局。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联片领导和联村干部要下沉一线、加强指导,村社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意识,督察组要加强现场督查、用好手中的“利剑”,全镇以一盘棋、一体化思想,全面发力,交出四项基础工作的高分报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并表示镇村两级务必高度重视会上提到的四项基础性工作,理解好“共性+个性”“刚性+保底”“主动+被动”三组关系,按照领取的任务书,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同时要利用召开周例会的契机传达农业农村会议精神,不断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时间观念,加强条线指导,确保完成任务。

副镇长卢建和针对当前全镇农业农村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对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所涉村书记代表上台领取任务书。

美丽乡村建设村代表上台领取任务书

“非粮化”整治工作村代表上台领取任务书

“五水共治”(农村生活污水零直排)工作村代表上台领取任务书

会上,美丽乡村提升村代表明朗村书记陈华,整治村代表建盈村书记赵张仁、官一村书记潘利明,“非粮化”整治村代表车路湾村书记倪金华、中沙村书记周平先后作表态发言。

敲黑板、划重点

会议重点看这里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按照示范村、提升村、整治村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具体做到:时间节点不忘记,坚持标准不降低,工作推进不单干,长效管理不放松。

“非粮化”整治工作

按照瓜沥镇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五个清”:站位要清,底子要清,任务要清,政策要清,举措要清。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方面工作

根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工作要求,要实现五个全面: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资源全利用、监管全智慧。

“五水共治”相关工作

按照“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挖死角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和村社要高度重视,明确时间安排、检查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建立问题动态数据库和“四张清单”(问题、整改、责任、销号),确保不漏一河、一企、一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