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瓜沥开展老街安全及基础设施建设调研

时间:2021-04-20 16:16:51   来源:萧山网   

4月10日,瓜沥镇组织镇城建、平安、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辖区内三片老街现场调研老街安全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镇领导朱国军、吕意、杜振宇、孙建军、陈徐锋参加。

调研组一行在三片相关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踏勘了振兴社区、塘头社区、南大房社区等三个社区老街,“这几间老房的权属是哪方的?”“这条路雨天积水严重吗?”“这条河边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调研组重点调研了三片老街的房屋消防安全、危房治理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情况,同时还对祥民家园警务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举行的会议上,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安全无小事,老街区域安全设施简陋,情况复杂,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他要求,由镇领导牵头,开展西片振兴社区中街试点工作,引进数字化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围绕“三个一批”,做好老街安全整治工作。

“整治一批”:针对弱电线乱拉、强电线消防安全、雨天积水、违法出租房、危旧房、脏乱差等六方面乱象进行整改;

“增设一批”:增设电瓶车充电桩、停车位、绿化、公共厕所、排水排污设施、移动微型消防站等公共基础设施;

“保护一批”: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文物进行修缮保护。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指出,老街安全问题是瓜沥基层治理的难点和痛点,直接关乎到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一直牵动着镇领导的心,对此,他提出三个方面可行性建议:

一是梳理问题库,做好归纳梳理。对人员安全、消防安全、房屋安全、污水处理、电力网线、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问题清单。

二是确保基本面,做到“六个一律”。做到线路一律穿好、积水一律清除、危房一律停租、坍塌一律维护、垃圾一律清理、人员一律要清查。

三是试点有亮点,做好引领示范。要坚持规划先行,引入法律顾问、投资顾问,做好政策研究;要对试点样板进行全面排查,绘制数字地图,建立数据库;要营造亮点,确保改造效果。

会上,镇城建、平安、城管、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条线情况,对老街的安全整治工作进行集中研讨。振兴社区、塘头社区、南大房社区等三个社区书记汇报了各自辖区老街的安全现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