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瓜沥:紧盯“三个一百” 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步伐

时间:2021-04-20 16:16:51   来源:萧山网   

4月14日下午,瓜沥镇组织辖区内近70家智能制造所涉企业负责人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商召开项目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传统制造业生产、管理、营销等环节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瓜沥制造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参加。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当前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形势越来越清晰,规划越来越清晰,路径越来越清晰。企业要求生存、求发展,产业要具备竞争力、生命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是必要手段、基础工程。各企业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步进行数字赋能,由点到线,由线及面,让效率、流程、制度、部门、空间在改造中重构、升级。

朱国军要求,接下去,瓜沥全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围绕全年要新增产业空间100万平方米、新增国家级高新企业100家、完成整体数字化改造企业不少于100家的三个“一百工程”,每季度开展行业领跑企业竞赛、举行工业项目开工大会、进行智能化改造进展排名,打出空间盘存、智慧赋能、内强素质等产业组合拳,打造新制造中心第一镇,让瓜沥数字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主持会议.

会上,楠源机械、达美染整、航民股份、龙丰化纤、瑞丰汉艺、雅马哈乐器、友成机工、前进锻造、萧宏纺织、萧元纺纱、东嘉宏实业、达尔美塑胶、航民小城热电等10余家企业围绕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进行了交流发言或经验分享。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走进浙江楠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企业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情况。

浙江楠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瓜沥镇率先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企业之一。当前,企业第一期智能化改造及MES系统已投入使用。在浙江楠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内,一块电子显示屏上实时跳动着车间内各条生产线上的设备状态变化、加工节拍、产品合格率、设备报警信息、刀具寿命、旋转料架状态等数据,全维度精密地监测着各个生产环节。“生产线上的数据读取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吗?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商有推荐吗?原有的生产设备上可以接入数据读取接口吗?……”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认为此次参观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据悉,自去年5月起,瓜沥镇分行业、分批次组织企业前往区内先进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召开工业经济例会;组织辖区内规上企业参加企业数字化转型导入式培训;在楠源机械等重点骨干企业中率先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开展数字化咨询诊断服务……致力于推动传统产业在打造先进制造业的征程中,走出一条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