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内容

靓沥量丨“迎亚运·红色忆·家乡美”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活动走进瓜沥

时间:2021-04-19 16:48:03   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及2022年亚运会,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美丽家园工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4月17日,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美丽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联社等单位开展“迎亚运·红色忆·家乡美”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活动走进瓜沥,来自戴村和义桥的二十多组家庭到瓜沥感受家乡的巨变、生活的美好,以脚步丈量萧然大地,以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第一站:七彩未来社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七彩社区TOD公交站、健康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了解了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的功能应用,对瓜沥乡贤名人以及萧山花边、昭东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了新的认识。

第二站:东恩村“开心田园”

走进东恩村“开心田园”,孩子们开心地奔跑在田野之间,认识农作物、采摘蔬菜、与油菜花合影……这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通过与农作物的“亲密接触”,孩子们了解了农民伯伯劳作的辛苦,学会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田园中的亲子游玩时光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互动。

第三站:党山酱萃食品有限公司

来到最后一站,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省级非遗基地——杭州萧山党山酱萃食品有限公司,寻找和品尝具有萧山地方特色的各种酱腌菜。活动中,浙江老字号党山酱萃掌门人马国荣董事长介绍了萧山萝卜干的起源和发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萝卜干的生产和制作过程,让家长和孩子们对家乡传统酱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深刻体会了萧山人勤劳致富的精神品质。

通过开展此次“迎亚运·红色忆·家乡美”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活动,传承萧山的红色历史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增进感情的平台,营造了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