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二中徐建章成功获评正高级教师职称

时间:2021-04-08 16:53:12   来源: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139名取得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的人员名单和20名取得中等职业学校正高级讲师职称的人员名单。瓜沥二中徐建章老师成功获评,成为瓜沥镇首位正高级教师,也是萧山区公办初中学校首位正高级教师。

徐建章是瓜沥二中教科室主任,也是杭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大组成员。他师德高尚,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暨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杭州市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杭州市最美思政课教师、萧山区名教师、萧山区功勋教师、杭州市E类高层次人才等多项荣誉。

从教27年来,徐建章一直扎根瓜沥初中教育教学园地,潜心研究,积极进取,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多次获得省、市级教师业务技能比赛一、二等奖,教学业务精良。他勤于记录和反思,目前在自己的空间里已经撰写一千多篇教育教学生活文章。他还把大量业余时间用在教育教学实践的总结提炼上,截止2021年4月,他在全国及省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文章40多篇,三次主持杭州市课题,2020年又成为省级课题和国家级课题的研究成员。

为了在课堂教学中真正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为中心落地生根,从2013年开始,徐建章在课堂教学中探索一种新的教学方法——破题式教学方法,根据该教学方法撰写的教学专著《破而后立——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破题教学策略及实践》于2017年底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公开出版。

作为一名教师,他在岗位上辛勤付出、兢兢业业27年,用平凡的故事诠释着自己对教育理想的追求。他说,愿做一根芦苇,一直在瓜沥教育园地里默默坚守,深深扎根,用其所有去引领学生......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