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内容

跨省开展文化走亲瓜沥乡土文化走进贵州苗寨

时间:2021-03-29 09:56:30   来源:   


近日,瓜沥镇兴盛文化艺术团应邀走进贵州省,参加了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举行的辛丑年丹寨“春耕大典”活动。据悉,此次赴贵州演出,是兴盛文化艺术团首次跨省际的文化走亲演出活动。


当天演出现场,兴盛艺术团20多位铜管乐演员身着苗族节日盛装,吹奏铜管乐重奏《春天在哪里》,庆祝春耕春播季节的来临。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苗寨人民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兴盛文化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是由乡村农民自发组成的民间文艺团队。艺术团成立后,把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反哺社会,投身于各类社会文化公益活动。据团长赵月琴介绍,艺术团成立五年来,团中演员们白天打工,晚上登台演出,结合当地镇、村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一些中心工作,创作编排了许多充满乡土味的草根文艺节目,成为了常年活跃在东片沙地上的一支文艺轻骑兵。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