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文化旅游 > 正文内容

靓沥量丨“迎亚运·游美丽乡村·逛未来社区”——瓜沥镇妇联开展亲子游活动

时间:2021-03-08 11:17:58   来源:   

三月惊蛰,春雷初响,

春雨绵绵,万物生长,

春芽萌动,气温渐暖,

正是亲子出游好时节。


3月6日上午,瓜沥镇妇联组织开展“迎亚运·游美丽乡村·逛未来社区”——瓜沥亲子游活动。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雨水阻挡不住孩子们出游的热情。早上九点,21组家庭乘坐亲子大巴正式出发啦!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来一场充满童真童趣的春游吧~

走进东恩,俯仰之间皆是美景。孩子们在任伯年纪念馆,跟着讲解员赏书画、听故事,感受伯年故里的文化底蕴;在“开心菜园”认农作物;在沥·MALL排排坐,观看“美丽东恩”宣传片,期间穿插了“垃圾分类”抢答游戏,孩子们个个对答如流,获得了纪念小礼品;漫步在美丽村道上,欣赏着周边的美景,孩子们约定下次还要来爬航坞山!


恬静安宁,漫卷和美的众安村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在村讲解员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先后游览了“夜渡朱德过江”“战备粮仓”等历史景点。穿过美丽田园游步道就到达了众安村村史馆,孩子们在那品尝特色美食,了解众安村历史文化故事,一个个瞪大了好奇的眼睛,“研究”着古老的机械设备,“这些机器你外婆那时候都用过哦”,一位家长告诉自己的孩子。

离开了美丽乡村,大家来到了最后一站:七彩未来社区。讲解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一楼TOD交通出行中心,介绍迭代升级的TOD公交综合楼模式,“以后到机场不用打车了,只需一块钱,就能直接到机场了”。随后,大家来到五楼会客厅,了解瓜沥乡贤名人以及萧山花边、昭东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有奖竞答游戏并合影留念。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在这半天时间里,孩子们一路兴致高昂,欢声笑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趁此机会,可以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增长更多的知识。”同时通过这次亲子活动,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文化,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