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商业资讯 > 正文内容

全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名单公布 瓜沥荣登榜首

时间:2020-12-18 15:37:40   来源: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全省首批23个现代商贸特色镇和91个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瓜沥镇、瓜沥镇七彩社区分别荣登现代商贸特色镇和商贸发展示范村榜首。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浙江省首批小城市试点培育镇、杭州六大组团中心镇之一、萧山区“一心两翼”战略规划中的东翼核心区,瓜沥商贸流通区位优势突出、商贸发展基础实力强劲、商贸基础设施完善,在商贸建设中,形成了独特的发展基础与优势。

  瓜沥镇镇自去年启动浙江省现代商贸特色镇创建以来,以打造综合型省级样板为目标,按照综合型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要求,形成专门班底统筹分工、综合施策,着力提升经营连锁化、发展品牌化、设施现代化、企业规模化、服务便利化“五化”,完善现代商贸发展体系;聚焦持续扩大商贸业综合影响力、健全现代商贸流通产业体系、聚焦专业市场商贸发展,提升特色商贸发展水平;通过加强规划统筹,突显发展定位、强化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考核、创新智慧管理,优化发展环境等强化管理,构建可持续商贸发展机制,全力推动现代商贸特色镇发展,在增强融合促消费、拉动经济促就业等方面取得了综合成效。

  现代商贸特色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下阶段,瓜沥镇将聚焦未来、增强实力,在未来商贸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引人才、做实基础优服务,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数字赋能、工作专班等举措的加持下,借助未来社区创建、亚运场馆改造提升、数字商贸平台落地等重大项目,全面推进数字化、智慧化、便利化、网络化配套,夯实商贸业发展基础,构建现代化、特色化、可持续的商贸发展体系。

  据悉,此次评选,浙江省商务厅从参评单位的基本条件、商贸基础设施、商贸现代化水平、商贸特色发展水平、商贸可持续发展环境等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