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辅校胜利召开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0-06-24 18:33:40   来源:   


  9月14日下午,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在任伯年小学举行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全镇36所学校的226位正式代表和90位列席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瓜沥镇教育工会主席沈亦军主持。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瓜沥镇教育工会主席沈亦军所作的代表到会情况报告和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和主席团成员名单。


  辅导学校主任书记周利军向大会作辅导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全镇教育改革创新、资源优化、提升内涵、队伍建设、教育惠民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学年品牌打造、党建引领、教育改革、安全管理、群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为今后全镇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同时听取和学习了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事迹报告。

  瓜沥镇首届卓越教师、萧山区优秀教师、名教师、区第二届功勋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浙江省特级教师培养对象,瓜沥二中徐建章老师分享《坚守和创新——教师应有的姿态》。徐老师24年如一日的坚守,务实低调,潜心教学,是萧山区社会学科的骨干教师,培养了一大批业务精湛的年轻教师,注重研究,独创破题教学法,出版《破,而后立》专著。

  萧山区园丁奖、萧山区最美教师候选人,瓜沥大园小学方国海老师分享《信念、执着、爱——让我徜徉在教育的天地中》。他扎根农村小学,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淡泊名利,身怀善念,甘为人梯,静静享受、见证孩子们成长的快乐,他屡屡接手后进班级,却总是微笑面对,用心耕耘;脚骨断了,依然拄着拐杖从不缺席;身患肝癌,在手术的前一天依然坚守在课堂上。

  杭州市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萧山区名师,瓜沥镇党山幼儿园园长朱敏分享《我和我的幼儿园》。她投身教育工作21年,一直扎根瓜沥教育这片热土,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她的价值和追求;因为爱,她选择了幼儿教育这一根的事业,任园长7年,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驻足的痕迹和感情,幼儿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成长蝶变,MEI润美育园所文化的培育她求新求变,恪尽职守。

  辅导学校副主任徐建龙、徐铁强、王军明分别向大会致开幕词、优秀教师致词和闭幕词。

  新学期,瓜沥教育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新的目标令人鼓舞,新的任务催人奋进。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奋力开拓瓜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打造“高均衡高品质”的瓜沥教育,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的瓜沥小城市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