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瓜沥二幼: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18:20:31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3月28日下午,瓜沥镇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在小太阳幼儿园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项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项书记首先解读了中共杭州萧山区委组织部倡导的“我是党员我先行”实践活动的内容,从“学习宣讲我先行”、“征迁整治我先行”、“治水护水我先行”、“诚实守信我先行”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区委对于广大党员在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项雅飞书记解读上级文件精神


专题视频学习

  接着,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专题视频,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红船的视频,领学了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明确了学习“红船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先进性之源。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弘扬“红船精神”,把它与“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以“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的担当,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讯员 倪杉杉)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