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云端学习、无接触“充电” 瓜沥开展党员春训

时间:2020-04-16 16:35:54   来源:   

  每月的25日是瓜沥党员的固定学习日。为避免人员集中,3月的固定党日上,瓜沥镇创新学习方式,邀请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斯国新走进瓜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镇党员上了一堂“线上党课”,由此拉开瓜沥镇一年一度的春训。

  整场讲座围绕《坚持制度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战》展开,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详实生动的案例,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让党员们更清晰的看到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制度自信,党员干部展示出来的不惧危险的执行力,以及全国人民展现出来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镇党委书记徐晓福在课上指出,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上下在这次抗疫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和力量,在吃准吃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帮助我们在信心上的“再充电”、认识上的“再校准”、能力上的“再武装”,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悉,此次瓜沥镇党员春训活动包括“线上沥学堂、微信云交流、领导示范讲、共读一本书、主题征文赛”等多种形式。线上沥学堂,即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在线上以交流、讨论形式分享学习感悟。微信云交流,是指在“浙江瓜沥”微信公众号内持续推出4期《春训沥学堂》——《解码中国之治.战“疫”专辑》,开展党员留言板块,设置留言奖励,鼓励党员积极参与交流。领导示范讲,是结合七一党课,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宣讲,各联片领导到所联村社宣讲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共读一本书,是指向每一名党员发放一本红色书籍,开展党员自主学习。开展主题征文,即开展一次“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深度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党员标杆。

  该镇旨在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教育,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汇聚前行力量,为贯彻落实区委“三个年”活动中的“强基固本年”活动提供力量保障。(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