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以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全力打造“双一流”小城市

时间:2019-12-18 16:28:54   来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推进国家治理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处在新时代,瓜沥作为全省首批小城市试点镇,对这次大会非常关注,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详细了解、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深深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深深为国家经济发展腾飞,感到信心十足。

  过去70年来,我国的经济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结果。好的制度理所应当应该得到坚持和发展,审议通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新时代,具有非常战略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必将为我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动力和制度保障,也必将指引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这次大会必将对瓜沥经济社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等活动为契机,认真领会、细心消化、统一认识,自觉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瓜沥“兴城拓港”战略的各项工作,促进瓜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

  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层层抓好传达贯彻,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斯校长的宣讲要点,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去,把方方面面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广泛地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瓜沥发展成就,总结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进展情况,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全会精神“入脑人心”。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学以致用,为我所用,是学习的终极目的。今年是瓜沥镇第三轮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镇各级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和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提炼这些年来瓜沥推进基层治理探索和创新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努力走出一条科学治理、精细治理、数字治理的新路子,干成瓜沥模式、形成瓜沥经验、打造瓜沥样板。特别是当前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要围绕年初既定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瓜沥打造国内一流临空新城和省内一流小城市做出更大的努力,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瓜沥镇党委理论学习组


本站编辑:谭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