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二幼:承办杭州萧山临安三地幼儿园共同体活动

时间:2019-06-11 16:44:36   来源:   

  6月11日,来自杭州上城区、萧山区、临安区的三地5所幼儿园20位园长、骨干教师齐聚萧山区瓜沥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聚焦课程落地,践行课程园本化行动”为核心话题的城乡互助共同体专项交流活动,活动由瓜沥二幼园长何红燕主持。


何红燕园长汇报

  活动的开启部分,瓜沥二幼何红燕园长向大家介绍了该园在课程改革中的实践与尝试,如“温暖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的建构、课程园本化实践中的三项行动——课程审议、课程生长、区域游学等,与会人员对该园在践行课程园本化的行动表示认可与赞赏。


融入游戏

  接着,共同体各园的老师们一起现场观摩了瓜沥二幼的全园联动型区域活动——区域游戏。各班自主、自助、有趣的游戏氛围和环境创设令老师们赞不绝口,很多老师们还受孩子们的感染,主动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


施卡咪老师分享课程故事《机场的那些事儿》

  随后该园的施卡咪老师和郑梦瑜老师分别分享了基于区域活动下生发的班级课程故事《机场的那些事儿》和《头顶上的飞机》。两位老师从同一个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家长的飞机”入手,和孩子们一起生发了不同走向了两个课程故事,向大家呈现了该园教师在课程园本化实践中的创新思路与尝试。


话题交流

  最后,共同体各园园长围绕“聚焦课程落地,践行课程园本化行动”开展对话式的交流。

  据悉,该城乡互助共同体自2013年成立以来,团结协作、资源共享、互帮互学、共同成长。在核心园——杭州陶子幼儿园的引领下,该共同体每学期都会开展不定期的专项交流与研讨活动。在互助共同体内,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建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也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和谐发展!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