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商业资讯 > 正文内容

20家卫浴企业广州抱团挣订单

时间:2013-11-25 14:08:35   来源:   

这几天,杭州卓艺卫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紧张而忙碌,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加拿大的卫浴产品。    

该公司老总章国泉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最近在第一届广州精品卫浴展上,公司刚刚收获的新客户。在这场展会上,卓艺卫浴收获了10多个意向客户,有四五个已经到工厂里考察,还有3个客户已经下了订单。“虽然现在这几个新客户的订单量都不算大,但毕竟是新建立合作关系,大家有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相信之后还会有大量的订单上门。”对于今后的合作,章国泉充满着信心。    

在章国泉看来,企业能够在第一届展会上就能获得如此人气,还得感谢广交会。这个月初,第114届广交会在广州琶洲馆落下帷幕。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本届广交会有近19万客商前往采购、洽谈。而这广州精品卫浴展几乎与广交会是同一时间办展,而且就在场馆也就设在广交会西馆的旁边。“当初决定去参加这次卫浴精品展,我们从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广交会的人气。”章国泉笑称,就像是饭店门口摆熟食摊一样,借光。    

而最终,在我区装饰卫浴行业协会的组织下,20家有知名度、产品具有特色的    系列卫浴产品,在广交会期间抱团参加“广州精品卫浴展”,以拓展外贸渠道,增加外贸业务。而这20家卫浴企业共申请到了113个摊位,占到全部展位的50%。“参展企业基本来自广州、福建和我们浙江,而浙江就是以萧山的卫浴为主。而且效果非常不错。”我区装饰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明富表示,一方面有广交会的人气,另一方面不同于广交会是“大杂烩”,精品卫浴展的针对性很强,成交概率也就更高。    

“在广交会上,一般企业能够获得的展位面积小,能够展示的产品也有限,而在这次精品卫浴展上,我们企业就获得了10个摊位,共有90平方米,能够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示我们的产品。”事实上,卓艺卫浴通过设计,专门展出了针对欧美、中东等市场的系列产品,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特别是我们的一个系列产品融入了美洲市场的风格,受到了当地不少客商欢迎。”章国泉说。    

专门生产高档不锈钢浴室柜的浙江卫鼎卫浴有限公司也是20家参展企业之一,同样也收获了10多个意向客户。在这场专业展会上,卫鼎卫浴非常气魄与完美地展示公司的产品。    

而前来客商,有一些甚至是卫鼎卫浴多年的“倾慕者”。“好几年前就听说你们‘卫星’牌不锈钢浴室柜,这次专程来拿点去看看效果,以后有机会可以长期合作。”    

一位来自埃及的客商在洽谈中提到。而其实,卫鼎卫浴的“卫星”牌浴室产品几年前就已经名扬海外。    

“目前已经有好几个客户正在跟踪。”该总经理赵卫星说,第一届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等到下一届还会再去参展,相信之后这一展会的品牌能够更响亮,我区的卫浴企业也能从中获得更多订单。不约而同,章国泉也表示,明年也打算再去参展。“下一届,我们打算再增加系列,做更多更充分的准备,吸引更多客商。”    

这次“借光”广交会,萧山卫浴企业团队在旁边的广州精品卫浴展上,收获了订单,收获了发展。(首席记者 洪科 通讯员 来建平 邵福勤)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