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商业资讯 > 正文内容

瓜沥“五大机制”为企业“减压”护航

时间:2013-06-05 15:25:44   来源:   

  纳丝实业正在建设中的年产25万套的割草配件项目,由于受道路影响,大型集装箱进出受限,导致进展不顺。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得知后,马上督促相关部门给予调查解决,确保了该项目10月份竣工。银彩食品公司的负责人这几天也忙着准备开工事宜,在瓜沥镇政府的努力下,工地周边的污水管网和蒸汽管道改造正在加快进行中,为9月份新工厂的顺利开工扫清了障碍。

  从2012年8月份开始,瓜沥“双重双送、合力发展”百日活动转段,工作重心也转到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破解难题上。20天时间瓜沥镇为企业排解问题20多件。一些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在企业困难之时,政府雪中送炭,为我们分忧解难,让我们有了信心克难攻坚促发展。

  区“双重双送”瓜沥指导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叶永浩认为,瓜沥镇在“双重双送、合力发展”百日活动中有亮点、有实效。在全区“双重双送、合力发展”百日活动会议的第二天,瓜沥就召开工业经济座谈会,行动迅速。并及时开展“十个一批”活动,措施扎实。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联村联企干部对全镇111家规模以上企业和407家园区企业、直属企业和村属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走访,现场解决和答复了14个困难和问题,并对收集到的193个问题进行了初步分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如何破解难题,为企业“减负”?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强调要围绕“五个工作机制”,做到“五办一好”。一是明确领导负责制,以领导一抓到底的机制,走访后要及时化解矛盾,解决困难;二是实行困难分类制,对于收集到的规上、规下企业的193个问题,进行分类细化;三是推行责任分解制,分三个层面进行责任分解。规模以上企业的93个问题,由班子人员负责,规模以下企业的100个问题,由经贸局及联村联企干部负责;四是实行进展情况通报制,《瓜沥快讯》每周出一期简报,书面通报进展情况;五是实施跟踪督办制,镇纪委要对一段时间来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破解难题情况进行跟踪,进展慢的要找出原因,分析原因,督促解决问题。

  在具体破解难题过程中,要做到“五办一好”。即193个问题中能办的立即办,通过努力能办到的要争取办,区驻瓜沥有关部门、区属部门尤其是银行,要积极给予支持办,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相互联动协调办,镇里没有权限或无法解决的问题要通过积极向区级上报来帮助解决。最后要做到一个“好”即解释好,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记者 姚建玲 通讯员 沈国强 钟燕萍)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