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3-06-05 13:26:42   来源:   

11月18日,瓜沥镇迅速组织全镇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瓜沥镇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要求全镇干部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打好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大决战”。  

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表示,要根据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十八大精神鼓舞人心,用十八大精神推动小城市建设。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必须抓好年内各项工作。抓综合经济的稳定发展,要认真研究分析当前的经济发展态势,掌握企业的运营情况,加大对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确保全镇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抓考核指标的全面完成,各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各村(社区)对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查漏补缺,做到底子清、工作实、力度大、进度快,按照要求全力冲刺。重点项目要快速推进,围绕“十大政府建设项目”和“十大企业建设项目”,破解难点、落实措施、把握时间节点,把工作抓在手里,把成效写在进度表里,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前的最后冲刺。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必须理清明年工作思路。明年是瓜沥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任务重、压力大。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提升老区、建设新区、发展港区、启动山区”的总战略,围绕“推进大拆迁、引进大项目、加快大建设、开展大整治、实现大提升”的总体思路尽早谋划明年。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村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出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基础。  

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必须高度关注民生实事。要针对今年十件实事中尚未完成的项目,做到工作再细化、力度再加大、进度再加快,确保形象、进度、质量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加快梳理2013年度十件实事工程,既要以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需求迫切为原则,又要把“年度实事年内办、年内建、年内出形象”作为操作指导。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帮困、社会救助等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小城市建设成果。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必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面对小城市建设的艰巨任务,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抓、敢管、敢挑战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特别能破解难题、有工作实绩的干部队伍,努力形成能上能下、能调能转的用人机制。同时,按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对腐败易发、高发的环节加强警惕、警钟长鸣;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营造政令畅通的执行环境,为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记者 曲行森 通讯员 沈国强 钟燕萍 章茹江)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