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和代表建议办理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4-04-16 14:25:02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落地见效,4月15日,党湾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和代表建议办理汇报会,全面检视当前工作成效、找准弱项短板,促进工作突破提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

镇党委书记孔美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镇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出具体要求。她强调:

01、坚持一丝不苟抓推进

要细化项目建设时间表、任务图,抢抓大干快上“黄金期”,紧盯任务目标,定期抓谋划、抓推进;要以质量为王、速度为要,转变工作作风,抢占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02、坚持一马当先解难题

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扛起责任,积极寻找解决方案,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上级、部门、村社之间的配合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03、坚持一体推进优作风

要主动下沉一线,实时掌握项目进展,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精准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保持清廉本色,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要加强日常监督,以“人大+纪委”协同监督提升工作质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主持会议,并明确工作要求。他表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紧张起来、下沉下去、加快进度、合力攻坚”四方面,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联动,全面掀起干事热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突破性进展,持续锻造党湾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表示,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将其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重要源动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同向发力。要强化沟通协调,按照面商、调研、答复等流程,持续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及后续工作,切实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满意度。

会议详细了解2024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难点堵点问题,现场逐个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围绕代表建议意见在办理推进过程中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举措进行互动交流。


作者:陈行行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