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唯一!2024年第1季度杭州市“最美家庭”名单出炉,党湾这户家庭榜上有名

更新时间:2024-04-11 10:31:05    内容来源:萧山妇联   

近期,杭州市妇联揭晓2024年第1季度杭州市最美家庭,党湾镇王颖家庭作为全区唯一,位列其中。

王颖家庭是党湾镇曙光村一户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王颖主要从事医疗美容行业,丈夫陈凯则深耕于纺织行业,在事业上他们各有建树,在家庭中他们相互扶持、携手前行。王颖家庭一直秉承“家是孩子最好的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教育理念,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用家庭的温暖与支持成为孩子成长最坚强的后盾。

以诚为本,用“言传”铸理想

王颖夫妇在经营企业过程中勤勤恳恳、吃苦耐劳。“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是他们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党湾“勤诚”文化在这个家庭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家庭多次获得“萧山区最美家庭”、“党湾镇五美家庭”等荣誉。在父母的谆谆教导中,儿子继承了“知书明理、忠孝仁义、平等友善、正直谦逊”的家训,从小树立当兵和成为人民警察的人生理想,并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向理想靠近。

以伴为桥,用“身教”增广识

王颖家庭奉行平等友善的家训,以朋友的姿态与孩子相处。虽然工作繁忙,但是王颖夫妇每天都会安排时间陪伴孩子成长。儿子在父母的陪伴和引导下从小就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厚积知识储备和文化底蕴,在2023年第十届全国中学生科幻科普征文大赛中取得了浙江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王颖家庭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生活能力,养成孩子打扫卫生、做饭烹饪的良好生活习惯,让孩子成为名副其实的家庭小主人。

以爱为基,用“引领”树榜样

王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王颖夫妇经常会带着孩子一起到敬老院,购置一些衣物水果去看望老人并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中见大义。2023年7月,王颖带着儿子远赴新疆阿克苏,和萧山新阶层部分会员们一起走访了当地25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学习慰问用品,开展扶贫援助,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家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促进形成家庭成员公益文明新风尚。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