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4-02 16:37:02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清明节将至,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4月1日,党湾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机关各部门及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讲话

一、思想重视到位,保持高度警醒

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清明节临近,是事故多发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不靠运气靠管理”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

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落实长效。对照去年亚运保障期间排查出来的隐患清单,做好“回头看”工作,防止反弹现象。

三、坚决落实责任,确保全域平安

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各村社要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切实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华主持会议并就提高认识、守土有责、严肃纪律等方面进行强调。

镇党委政法委员祝笑天传达杭州市维护社会稳定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分析一季度“三源治理”情况。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陆临杭通报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