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清明”更文明!党湾镇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4-03-29 10:54:3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连日来,党湾镇党建办、服务办、平安法治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联合对辖区殡葬用品经营单位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细致检查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出店经营现象、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同时,引导商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检查组要求及时整改,切实将移风易俗和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在本次行动中,检查组还发现了一处非法蜡烛加工点,现场责令其停业整改,后期将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党湾镇在祭扫场所及周边路段,通过悬挂文明祭扫安全标语,向广大群众宣传厚养薄葬、文明祭奠的理念,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环境。

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深化工作举措,凝聚合力,齐抓共管,营造文明祭祀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移风易俗见行见效,让文明新风在勤诚大地落地生根。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