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动党员“毅”起来!这场活动暖到他们心里

更新时间:2024-03-27 15:46:3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三月天

东风拂人面,杨柳醉春烟

正是踏青好时节

趁日照晴空

向春天出发,毅行一起来

党湾镇幸福里社区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毅起来”亲子沉浸式体验活动。通过将党湾故事、两会知识融进毅行,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宣传有机结合,以集章打卡形式让流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湾,也更加激发他们的“有为”热情。

本次毅行主要以党湾环河七彩健身步道为线路,共设4个打卡点。作为首站的党湾古建筑公园,亭台楼阁、飞檐翘角,以其独特的古朴建筑韵味让大家叹为观止。

一路上,提前安排好的展板从“共富城镇、善治乡镇、沙地新镇、产业重镇”四个维度大致介绍了党湾的社会风貌和发展现状,让大家对党湾建筑名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关于党湾乡村“贤”治理模式的介绍则激发了党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在环河七彩健身步道休息廊,大家一起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志愿者结合大家身边的事例,解读全国两会涉及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出台的民生政策,以生动接地气的方式将“红色党课”搬出会议室,推动两会精神入心走实。

在毅行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身“清洁卫士”,主动捡拾路边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同时,带领子女走进商铺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plogging。

学林公园的亲子趣味接力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欢乐下蛋、套圈、大力爆气球、投壶等活动项目引得大小朋友们全力以赴、力争头筹。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党员们在体验趣味游戏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践诺墙上的一个个名字也体现了流动党员们扎根党湾、服务党湾的决心。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向流动党员展示了党湾的温度与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凝聚力。

近年来,随着党湾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量流动党员涌入我镇,成为推动党湾建设的先锋力量。面对流动党员排查纳管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实际问题,党湾镇以流动党员核查纳管行动为契机,打好“查、纳、管”组合拳,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让暖流入湾安家更有为。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