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作风提振年行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03-26 16:06:44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推进“1326”行动高效开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切实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3月25日,党湾镇召开“勇攀高峰、勇创新绩”作风提振年行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孔美华讲话

孔美华希望广大镇村干部精神上振奋起来、行动上实干起来、作风上硬实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担当尽责,实干笃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党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立足发展,对标对表,全面振奋精气神优形象

实施“作风提振年”行动,重点要实现干部队伍精气神的提振、执行力的提升、形象的提升。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提振作风是应对发展危机的需要,是补齐发展短板的需要,更是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广大镇村干部要清醒认识、自我加压,围绕“三个对照、三个问一问”,增强勇攀高峰、勇争一流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静下心谋思路、谋方向、谋创新,沉下身抓落实、抓推进、打品牌。

二、闻令而动,尽锐出征,全面展现党湾铁军形象

围绕“高、实、创、严”做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理念谋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以更高的激情干工作,以更高的水平展现工作绩效。责任要压实、态度要真实、工作有实效、作风要务实。树立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努力实现全面工作创一流、单向工作争第一。严制度,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督制度。严管理,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队伍,扛起“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严问责,对多次发生不良行为或屡教不改的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华主持会议并布置作风提振年行动方案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龚突勇对履责情况报告作点评,对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进行“三交底”。

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履行 “一岗双责”、村社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说纪,引导全体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作者:王啸虎 陈行行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