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本地小龙虾抢“鲜”上市

更新时间:2024-03-20 10:34:4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646ccacee0598e4678a7c57c177fb7cf_23390174_xsrbhx_1710849664058_s.jpg

2a4d46607187073da26869f953da86e6_23390871_xsrbhx_1710849635019_s.jpg

春来万物生,田里龙虾肥。经过一个冬季的蛰伏,日前,我区首批越冬小龙虾悄然上市。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党湾镇庆丰村的杭州浩瑞农业基地看到,一只只地笼从虾塘中被陆续收起,伴随工人的一立一抖,小龙虾顺势滚落至大盆内,只只个头硕大、色泽发青、活蹦乱跳。

销售经理吴雨梦介绍,这些都是去年10月份投放的种虾产下的虾,俗称青虾。“这段时间正在抓虾苗进行放苗,顺道把这批青虾抓上来了,趁着价格好,就开始销售。”

据了解,去年,该基地共有虾塘500余亩。最近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天会捕捞五六十斤青虾上来售卖,虽然数量不多,但胜在上市时间早,价格按照个头大小分大中小三个档次,个头较大的青虾每斤可卖55元左右,中等个头的每斤45元左右,小的每斤35元左右。

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也无法抵挡食客们的购买热情。“现在属于尝鲜阶段,我们基地这批青虾都是需要预订的,很抢手。基本上我每次在朋友圈一发预告,很快就会被抢完了,最多的一个人一次买了十五斤。”吴雨梦笑着说。

毕竟,抢着这口“鲜”的都是懂吃的行家。吴雨梦介绍,和老虾(也就是俗称的红虾)相比,这段时间的青虾在口感上确实会更加美味。“小龙虾生长与气温息息相关。冬天的时候小龙虾几乎停止生长。随着天气转暖,小龙虾开始钻进水草丛里蜕壳,所以这时候的小龙虾壳薄,虾钳小,腮比较干净,肉质也更加饱满Q弹。”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区共有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面积约1100亩,当前正是虾苗投放期,预计新虾将于4月中下旬集中上市,价格也会下降,到时候就能实现“吃虾自由”了。



作者:记者 何可人 李霖达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