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开展2024年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督导系列培训

更新时间:2024-03-15 15:47:51    内容来源:党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为夯实村(社)社会组织建设基础,提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加强社会组织品牌意识,近日,党湾镇举办2024年度优秀社会组织培育增能培训。辖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

本期培训由浙江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学位研究生特聘导师丁孝玲、杭州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总监董奇以及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张风旗作为授课嘉宾,围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品牌塑造、公益创投项目财务管理与评估、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领域为我镇社会组织做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分析讲解。

时值党湾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初期,老师们在公益创投活动设计、台账建立、财务账簿完善等领域的引导,为我镇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规范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授课老师从社会组织体系建设政策依据、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政策解读等三个方面切入主题,讲授了组织规范、组织培育、品牌打造与传播、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等方面内容,助推社会组织向规范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发展。

社会组织的运营管理是社会组织负责人最关切的主题,轻松活跃的授课形式使培训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得到保证,提升了我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责任认知,为更好地完成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组织是公共关系的主体,它具有非营利性、民间性、自愿性、自治性、公益性的特点。社会组织可以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以达到整体性专业化促成活动的有效开展。清晰明确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理念,有助于我镇各村(社)社会组织合法合规的运营,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深挖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功能,为辖区社会组织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助推村(社)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实现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