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筑牢消费者权益 “保护墙”

更新时间:2024-03-14 14:55:23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消费维权意识,营造安全、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昨天,党湾镇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热情参与。

▲食品安全宣传

▲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禁毒反邪教等平安宣传

▲湾流志愿者招募

本次活动由党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法治办、区域办、党湾派出所、镇团委、卫东桥社区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党湾支行联合开展。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志愿者向群众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消费中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消费陷阱。

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在实际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卫东桥社区还特别设置了“诚信经营承诺倡议”环节。通过志愿者发放诚信公约倡议书,“卫先锋”党员商户带头签署诚信公约,引导所有商户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以党建引领保障街区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自身权益,同时也是对商家诚信经营的一种鞭策。接下来,党湾镇将以打造“15分钟公共法律服务圈”为契机,通过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构建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