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湾”众一心筑平安⑥ | 守护平安迎新春!党湾镇开展基层基础“敲门、走亲、宣防”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4-02-18 10:55:53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聚焦“防风险、守钱袋、保安全”的工作目标,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湾镇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基层基础“敲门、走亲、宣防”专项行动。

入户送上“一封信”

image.png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工作人员入户分发《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耐心讲解家庭防火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意识。

“敲门守护”进行时

image.png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老年人家中,通过“敲门行动”详细了解老人近况,检查用水用火用电安全状况,并以唠家常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醒家属做好安全陪护,加强关心关爱。

反诈宣传“零距离”

image.png

针对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反诈宣传册的形式,提醒村民群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避免向陌生人转账,还鼓励大家向更多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宣传反诈知识,共同营造“人人懂防诈,人人会反诈”的社会氛围。

交通安全“不过时”

image.png

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结合事故案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群众在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