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先行·伙伴计划”助力“党湾村礼”升级出圈

更新时间:2024-02-18 10:47:45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走进位于党湾镇德北村的杭州梅西八字桥酱菜厂内,一股浓郁的酱菜香扑鼻而来,一罐罐酱菜排列整齐,工人们正忙着打包礼盒;在曙光村巨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颗粒饱满、色泽晶莹的“萧沙”牌大米被分装成不同包装销往全国各地;同样,庆丰村稻鳖共养基地里好不热闹,“野性十足”的稻田甲鱼很受大家欢迎,订单络绎不绝。

这正是通过“文明先行·伙伴计划”项目,“党湾村礼”迎来的第一个“春天”。它们被得体、大气的礼盒包装,被农户们搬运上车,犹如一把把金钥匙,等待着打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门。同时,文明志愿者还在每一份“村礼”上张贴了带有文明标语的贴纸,希望文明的种子能随着“村礼”播撒到千家万户。

image.png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产一方物。党湾镇“文明先行·伙伴计划”在服务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同时,积极对接全镇19个村社优质农特产品,如非遗、传统手工、地道食材、文创产品等,因地制宜探索“一村一礼”,把一些土生土长的小产业培育成富民兴村的优势农业产业,助力农户开启致富新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德北酱菜、曙光大米、庆丰甲鱼……依托“文明先行·伙伴计划”,一个个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一村一礼”在勤诚小镇不断涌现,并随着这些“村礼”被销往各地,党湾的勤诚文化、风土人情、地道美食将被更多人知晓与喜爱。相信在未来,更多的“党湾村礼”将升级为“致富村礼”,一个个“村礼生金”的故事将在党湾遍地开花。


作者:  编辑:金振未